雨拍打在紙傘上,滴答滴答響的。


她穿著一襲紅旗袍,右手牽著小女孩的,兩人默默地站在河岸邊。


身邊的黑影不斷穿梭著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要忙,而她已經完成她的。


「阿姨,他們在幹嘛?」小女孩眨巴著大眼睛,好奇地瞅著忙進忙出的人們。


她蹲下身,撥開小女孩臉上的雨珠,微笑道:「在幫忙收拾啊!」


小女孩指著前方:「為什麼那些人在哭哭呢?他們也跟我一樣痛痛嗎?」


她的眼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,是該麻木了不是嗎?


「是痛啊,很痛的那種痛喔!」心痛,她暗忖。


「這麼可憐喔!那妹妹要幫他們呼呼…」說著,女孩就要奔過去。


她的手握不住小女孩,她急忙跟上小女孩。


小女孩驚訝於自己身體的輕盈,本來以為要跑一陣子才會到的地方,呼一下的就到了。


小女孩瞪著眼前的人們,感覺到莫名的熟悉感。為什麼呢?她覺得好熟悉…覺得…看到他們…好安心…


是了…她怎麼可能忘了!那可是她爸媽啊!


小女孩大叫:「爸爸!媽媽!你們怎麼在哭哭?是哪裡痛痛?妹妹呼呼!」


眼前的爸媽似乎沒聽見般,一直對著地上的物品哭喊:「妹妹啊!妹妹怎麼捨得離開我們!妹妹!妹妹!」


媽媽的淚水已經覆蓋了整個臉龐,哭到幾乎要昏厥。


她拖著小女孩,就要離開。她不該讓她面對這樣的事的…她才幾歲呢?


小女孩掙脫開她,抱緊自己的媽媽,大喊:「媽媽!我在這!妹妹在這裡!」


她撇過頭,不語。


小女孩發現自已的手根本碰觸不到自己的母親,她看向旁邊的她,又低頭看著地上的物品…


這不是…這不是…


「媽媽!我在這裡啊!地上那是甚麼?那不是我!那不是我!爸爸!媽媽!」小女孩拼命大吼,她最愛的人們視若無睹。


她將小女孩拉進懷裡,小女孩雙手用力搥打著她,一邊哭泣。


「哇!嗚嗚嗚…嗚嗚嗚…」


不知道哭了多久,她瞥見同事們關心的眼神,又來了,她猜同事這樣說,每次都這麼心軟。


她也不願意啊,這次…真的太殘忍了…如果可以,她也不想出這次的差。唉。


小女孩的媽媽已經哭到昏厥,爸爸將媽媽抱著離開了。


她拉著小女孩的手,一邊用手帕將女孩的臉擦拭乾淨。


「妹妹…不能再回去爸爸媽媽那邊了,對不對?」


她訝異於小女孩回復的程度,默默地點了點頭。


「那妹妹…可以回來看他們嗎?」她期待的大眼瞅著她。


她微笑:「如果你願意,我隨時可以帶你回來。」只是每次都要寫報告就是了。


小女孩也笑了,她知道,小女孩不是習慣麻煩別人的人,小女孩只是不想讓人操心。


這樣的女孩真的很令人心疼,她的父母把她教得很好,只可惜…


不想了,她甩了甩頭,牽著小女孩的手要離去。


小女孩轉身,看向自己的爸爸媽媽:「爸爸…媽媽…再見…」


雨。


拍打在紙傘上。


滴答滴答響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