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她氣得從餐廳奔出,過了馬路,不小心撞到一個路人。
對方輕呼,她心不在焉地道了歉,正要走開時,被抓住了手。
突然撞進一雙很清澈很清澈的雙眸,對方有張美到連西施瞧了都要上吊自殺的容顏。
就在她瞧得發愣的時刻,只見那女子粉紅的嘴唇輕輕地對她說,「去跟他道歉吧。」
她忽地甩開她的手,莫名其妙,八成是看到她跟他吵架了,想當和事佬吧!
她離開,討厭她輕柔略帶嬌媚的嗓音,不知是哪家的狐狸精,穿著一身紅旗袍,在這綿綿細雨天撐著油紙傘,還當真以為自己是古人嗎?!
不管那古人了,反正她的他一定會追過來道歉,一如往常的……
明明她已經離她很遠了,為何她聽得到她隱約的嘆息?「妳會後悔的……」幾乎是同一時間,身後傳來一陣猛烈的撞擊聲。
她瞪大雙眸,不敢置信地回過身瞧著方才自己走過的方向,一步一步地數著腳步走回,逐漸地加快了腳步,她看見了方才那穿著旗袍的女人,也看見了碎了一地的玻璃及扭曲的車頭和躺在血泊中的……他。
那瞬間有些暈眩,她以為自己在作夢,竟瞧見了那狐狸精腳下的影子,像是披了斗篷,抓著鐮刀的……
有人喚著她的名字,是他,她極力想告訴自己這是一場夢,趕快醒來,可是抱著他濕淋淋的感覺卻是如此深刻,他句句的歉意像是經過了她的耳朵,硬生生地刻在她的腦海當中。
她哭喊,她要他不要說話,她問救護車什麼時候要到,她懷中的身軀卻在這時失去了溫度,在那一刻她便後悔了,後悔沒有回頭,後悔沒有聽那女子的勸告……
她抬首,任手中緊抓的男人被人抬走,大雨突然狂作,在踏進救護車之前,她瞇著眼,下意識地尋找那抹紅色的身影,卻怎麼也找不到了,她心中突然一陣驚慌,開始哭個不停,儘管救護車裡的工作人員不斷地對他施予急救,她像是全然絕望地哭著,跟著外頭的大雨形成一首悽涼的哀歌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