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朋友忽然傳來這樣簡訊,「難過的時候可以哭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隔了一個月,她因為事務繁忙,太過求好心切,終於被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打敗。

        身為她身邊的朋友,我們相信她會自己走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到後來,她實在受不了這麼軟弱的自己,才同我說她不喜歡這樣沒骨氣的自己,淚流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 我笑著同她說,「不需要去害怕自己的情緒,也別急著去責備自己;何妨先問問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是一杯香醇的咖啡,一個知心的朋友,還是在街上裸奔一場[笑,小朋友不要輕易模仿哦!如果還是無法調適過來,就繼續讓自己淚流吧!畢竟,能哭,不就是一種幸福嗎?當然,要記得適可而止,別讓妳的愛人瞧見了心疼。」

        人,可以淚流,可以適時地表達自己的情緒,不論是想告知別人,還是只是單純想發洩,都是一種幸福,畢竟,比起其他生物,有太多沒有跟我們一樣豐富的肢體語言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該很滿足了,我們已經擁有了比其他人還要更優渥的環境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的你,有空閒瞧見我這篇文章,不也是一種幸福嗎?

        多少人沒能力來買一部電腦來看我這篇平凡的小品,多少人沒機會接觸到網際網路的世界,又有多少人忙到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地欣賞一本大亨小傳?

        而我,也是幸福的,我會流淚,也有這個榮幸讓你瞧見我的文章,謝謝你,相信你也是幸福的。

2004/3/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