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去張白欣看診
想說自己的mc一直沒來還是去調一下自己的身體

同事介紹張白欣給我
在網路上查也是好壞參半
但我覺得醫師兇也算正常,畢竟有時病人真的不乖
我就想說去試試看好了

他們看診的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半開始的
我大概六點20分到,就掛到27號了
想說這個醫師這麼搶手,等久一點也是應該的

看診的人多數都是小姐到歐巴桑的歲數
沒看到幾位男士
也有聽到覺得醫師很兇的話題之類的

過了一個小時
我相信自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
號碼也叫到我的了

一進去之後
就看到一位護士跟醫師
醫師一直盯著電腦看
問我有什麼問題
一邊把我的脈
一邊盯著電腦
我就一一告訴他
然後他就說還有什麼問題嘛?
我說應該沒有吧!

然後他就開始唸:
如果你不好好照顧婦科,男性賀爾蒙就會變多、就會變胖、人際關係就不好、
未來也無法生小孩blabla

我心想:就是因為我在乎,所以我來了不是嘛?
但我覺得醫生唸也無所謂,對我來講還不算兇

看診的時間大概也沒有到兩分鐘,就叫我出去了
然後我就覺得很奇怪
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醫師的正面
也就是說

醫師從頭到尾都沒有正面看過我
  醫師從頭到尾都沒有正面看過我
醫師從頭到尾都沒有正面看過我


我當下心情不是很舒服
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從事服務業,也是學相關的科系
我深信態度跟關係很重要
再者
我看過不管中西醫都是會正視我的眼睛
儘管他必須key病歷,還是會側過來看我一下

我在等藥的同時就決定要問護士小姐這件事情
護士小姐的態度卻是非常好
也一一詳細地說明


我就問:你們醫師都不正眼看人的嘛?
他就楞了一下說:
沒有,可能他要key病歷,所以一直無法正眼看妳,但他還是會看你
(那我怎麼沒有印象他的正面長怎樣?)
我就說:我知道醫師很忙,我只是難得遇到這種醫師
然後他又解釋了一堆,但我覺得自己是不被尊重的
以後也不會想再踏進來一步了


我內心感慨其實滿深的
就算是再怎麼醫術高明的醫師
在醫病關係中零分,終究無法獲得病患的信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