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服務業的
真的什麼客人都有
之前在彩卷行的
遇過的都是小咖
在手機行裡的
每個客人嘴巴都比我們任何一個門市小姐都強‧‧‧

***



(圖上是老T)
~"逃"花篇~
雖然在工作場所難免會遇上一些追求者
但這次遇到的桃花真的很奇怪的怪

事情是這樣的
ㄧ個平凡的下午
我跟我們家老T一起坐在櫃檯聊天時
ㄧ個右半邊有點殘廢
很高窕但長得有點抱歉的男客人走了進來
來著一台有點年代、鏡面破損的nokia走了進來
一開始他問我們有沒有在換那種鏡面
我們說沒有,也許夜市有在賣
後來他又說他明年有抽中彩卷行,要續約等等的。。。
於是我們就讓他看手機
拿了幾款手機出來之後
瞧他也沒有很認真在看
我聽他說是教會的
我才笑著跟他相認說自己也是基督教徒
他這時就很不可思議地。。。
。。。
。。。
在我面前唱起聖歌來= ="
我跟老T當場掉三條線
畢竟是客人不能給人家太難看的臉色
我們也沒說什麼
沒想到這位男士欲罷不能
居然還把他的手機拿給我看
裡面都是聖歌的歌詞
他要一首一首唱給我聽!
媽呀!光看這幾首歌至少有幾十首
是要唱到民國幾年?
當我狂冒冷汗時
我們親愛的顧問打電話來了
說要來東西給我們
就在老T出去跟顧問接洽時
我這時趕緊跟對方說:"我們這顧問很嚴格的,要是他發現我們坐在這邊聊天
會被罵的!"(大哥對不起,借用一下)
這時他才捨得挪動他的貴腿離開

後來老T進來的時候就頻頻偷笑
她說這怪咖在唱歌時
一邊"深情款款"地看著我
一邊唱著聖歌
她在旁邊看了很想笑

結果據老T有點帶有幸災樂禍的表情得知
這人在我進去睡覺時
還有騎腳踏車來繞了一回
看我不在就沒進來

果不期然在我回到門市時
他又踏進來
我們隨意地招呼著他
還丟給他剩下的肉包
那是我們家親愛的邱太太
奉他家太座之令
去K家買香噴噴的肉包給公司的人吃
在招呼完所有客人時
才逼不得已地回到櫃檯
他又把他的手機"嘟"給我
繼續唱歌!
我當場就快瘋了
又開始說他明年要開彩卷行、他要換一隻更好的手機等等
本來在車禍之前他不是這樣的
他的歌聲更美
又說他本來要唱英文歌
但怕我聽不懂!

(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)

***

隔天
我跟我家可愛的佳帝姊當班時
他又走了進來
我並不想給他任何唱歌的機會
就一直跟我家邱太聊天
後來邱太進去廁所時
他就問:那是男是女?"
"是女的"
(不管是男是女,都比你強多了!至少唱歌比你好聽)
後來我又繼續跟邱太聊
他問:"這是你朋友?"
我對著邱太眨了眨眼說:"對!"
(這是我女朋友!)
持續冷落他中
結果他終於受不了要走了
"既然你在忙,那我要走了"
我:謝謝,改天再來,掰掰"
這時。。。
他居然又硬是唱起歌來!
我跟邱太當場低頭無言
他似乎知道我們都僵了
才唱了三句就罷休
便離開了

***


(小芳芳)

後來總是會看到他像背後靈一樣在我們店門口徘徊
佳帝姊跟邱太都有點擔心
前幾天他又在我們在談天時踏了進來
佳帝姊跟我家小芳芳硬把他擋著
我又不大愛理他
他又問了續約的事情
我們說不能辦
他只好悻悻然走開
後來還是繼續在店外徘徊= ="
(這樣只會讓人家當變態好嘛?)

***

偶然跟室友小北談論到這件事時
才知道她也遇過他
之前有個外籍老師認識他
認為他是一個很積極要學英文的人
便找小北來當之間的翻譯
沒想到從頭到尾這人都對著小北唱情歌!
老師看苗頭不對才幫她擋下來

***

不過最近他都沒有在出現了
想說如果他就此放棄了
我一定很感謝我家上帝!哈雷路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