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轉自朵朵小語)


談戀愛,是很甜蜜的事啊!

***

那天,好友告訴我,一切都好快,前兩天她才說她今年可能會一直單身下去了

沒多久,就認識一個感覺很對,條件也極佳的男人

我笑著恭喜她,說不定對方真的是可以長久在一起的對象

她倒是也害怕了起來,因為一切快得很夢幻

這不正是以前的我嗎?在我遇見我家那口時,我也曾經跟她說:

"感覺太對了,太飄了,沒辦法想像我會遇到她!"

可是它就是來了,愛情,在毫無預警之下,令人措手不及

在你打算好好衝刺事業,在你好不容易穩定下來,在你準備要長久單身時‧‧‧

我記得她那時也跟我說過:"我也有幾個朋友像妳這樣,沒認識多久,兩人就在一起了,到現在還是很好啊!"

她是這樣安慰我的,當我面對這段感情之前,她也是一個很大的推手

同樣的話,我在此刻送還給她

"可是我不確定我愛的是那種戀愛的感覺,還是那個人‧‧‧"

我腦袋一轉,回道:"可是能給妳這種戀愛感覺的人,能有幾個呢?為什麼不是A偏偏是B呢?"

她才恍然大悟

***

並非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談戀愛的天份,妳我都還在學習

但不可否認我們都在追求著一份適合自己的真愛與幸福

有人說在這個時代,所謂的真愛,已經是神話了

可是那些真正投入自己真心的人,又算什麼呢?

倘若沒試過,怎麼會知道自己能不能創造神話?

能給妳這麼對的感覺的人,確定下一秒還會遇到嗎?

如果你們都單身,有何不可?

"不相信自己的可能性,永遠跨不出第一步"

我們也許不能左右對方的心意,但當他心捧上來的那一刻,既然自己也有意,又為何恐懼呢?

親愛的,何不試著擁抱自己的心,讓原來的自己更加完整呢?

要投入,但也要懂得保護自己,我這麼跟她說

就算在曖昧期間,也請好好享受那種酸甜滋味

不管會不會有結局,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

只要在不會傷害到別人跟自己的情況下,請你好好想想值不值得

沒人能替代你談戀愛,沒人能替你決定未來的路

沒人能保證下一個一定會更好,

當勇氣握在你的手中,是不是你的神話,面對了才知道

如果它帶給你的,快樂多過於痛苦,所能承擔的,又是自己的能力可以接受的

那麼,就請不要遲疑

試著開始適應要牽掛另一個人的生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