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其實上是這樣子的....",妳總是這樣說著,一臉頭頭是道
似乎都是要聽妳說話的,一具被操作的傀儡
"是吧?"誰該是怎樣子?是你說了算嗎?
內心當中充滿困惑,但我選擇不開口
"怎麼不說話?"妳問。
我有餘地說話嗎?或者,我說的話,你會聽進去嗎?
笑。
一種可悲的無奈。
那是一種喘不過氣的嘆息,沒能反駁妳,是我再也無力

***

對方一掀起牌就頻頻皺眉
我開始擔憂
"究竟是怎樣?妳這個表情看起來令我好害怕!"
"寶劍十逆呢...告訴我,妳在這段感情真的快樂嗎?"
真的...快樂嗎?
我啞口無言。
想把這陣子的無奈與悲嘆全部哭訴出來
矜持又愛面子的我,終究沒有跟對方道盡我的煩惱
只是靜靜地聽她說
沒有反駁,也沒有承認
卻令我深深震撼的是
她猜中了我大半的心思,也說中了我們現在的關係
眼眶紅了,抑著淚,不流出
"我給妳的建議有用嗎?"
我緩緩地點了點頭
她笑著說:"有用就好,記得,值得妳愛的人,不會讓你這般傷心。"
是啊,偏我傻得走在死胡同裡又心甘情願
"被情感凌遲的感覺,可一點也不好受呀!"
我也曉得,但就是不甘心放手....

***

"我覺得我們還是不適合...我們之間...唉,妳終究不夠成熟..."
成熟?什麼才叫做成熟呢?
當妳與其他的女人搞曖昧的時候
怎麼能懂我的心在煎熬
"我們根本沒什麼!人家比妳還要成熟懂事多了!"
原來如此呀...原來如此...
一切都是我的錯,都怪我自己太小度量了
"好啊,就這樣吧!"我的聲音,比我自己所想像的,更乾脆
心,卻被摔在谷底,有種清脆的響亮聲
妳把一切都收走了,包括我之於妳,那種微不足道的改變與付出,對妳而言
寶劍十,一個人被十把劍硬生生地插在身上,那種痛,要如何言喻呢?
而我現在,終於懂了。
占卜師充滿同情與憐憫的眼神,盈滿在心懷
原來如此,我該是為自己可憐的
但內心卻有一種不該出現的愉悅感不斷地冒出來
"死亡的背後,有個時常被人家忽略的名字。"占卜師如此說著。
"那是什麼?"我幽然地問。
她笑,指著被劍插著的屍體,背後,有道隱隱約約的光芒
"這是...?"
"重生,也叫希望!"
重生??希望???
是的!我重生了!我終於離開總是折磨我的感情煎熬中!
不再需要為妳與其他女人的來往感到酸澀
扮演著連自己都不懂的角色
假裝自己勇敢也識大體
有股衝動想要大聲地詔告全世界:

"我自由了!我自由了!"
總算不用再活在你認為的理想情人陰影底下了!

"我自由了!我自由了!"
總算不用再看見妳那該死鄙視的神情了!

"我自由了!我自由了!"
總算可以好好地做自己!想做什麼就做什麼!不用再看妳的臉色了!

明白了,妳的放手,妳失去了一個肯為妳改變自己的女人
明白了,妳的離開,我得到了一個懂得真心愛憐我的女人

而那人,便是我
著於2007/1/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