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終究還是打了這篇文



在知識當中回答了很多問題,也看了很多人的解牌方式



好吧,我只能說,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,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太相同



可是我真的很想問,算牌經驗的年限有那麼重要嗎?



有些大師玩牌有五年的,有七年的,有十幾年以上的...



我覺得每個人都很了不起,在下不才,不過才短短八年



但,以上數字又代表什麼?



難道我們要用年限去比較說:十幾年的一定比五年的解牌還要正確嗎?



是,沒錯,確實經驗可以累積實力



但是年限並不代表經驗,如果有一個人說他算過萬人,至少有9千個人說他準



我會對他很尊敬,甚至常常跟他請教!



我想說的是,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,你我的經驗也不相同



對於人生的體驗本來就不一樣,所以解的牌,一定有準,只是有沒有符合到當事人想要的東西跟尊敬,在下以為,這,才是重點不是嗎?



而不是你告訴我說,你算過很多年了,來彰顯你的準確度,卻沒有那種體諒到對方的心態去解牌,我以為這會讓當事人很難受



也許人家今天注定追求不到愛人了,但也夠可憐了,就請不要把一切說得篤定或把絕話說盡吧?



畢竟未來還沒來,我們不是上帝,有無數的可能性在等待我們,我們又怎麼知道轉身就是擁抱真愛?我們又怎麼可以如此如此肯定當事人一定會怎樣又怎樣?



我們不是他們。。。但當他們會在這上面PO出他們的疑問,一定是帶著一些渴望與期盼問的,更何況,我們並沒辦法真正地了解到當時發生事情的情境或者他們的心情,畢竟我們不是他們



所以我無法很肯定地告訴他們有個絕對的答案,畢竟那是他們的人生,不是我的,我只能照著牌面告知他們我所看到的訊息是怎樣怎樣,盡量在對方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把自己的看法打出來或講出來,如果對方可以接受或者有所幫助,我會很開心;如果沒有辦法達到對方的點,我只能說我功力不足。。。



但這都是一種學習不是嗎?如果今天我們有心要幫助別人,知道自己大概的原則在哪裡,給彼此一個尊重的空間在那裡,不也是皆大歡喜嗎?



一個初學者一開始說他剛接觸塔羅不久,解解看,我看對方也很有誠意啊!人家也許是邊看書邊學解牌,說不定更因此貼近當事人的心啊!(我就沒這麼認真^^")



我以為,解牌的同時,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你打出來的字是不是很真心地要給他建議,如果一篇建議文裡,不僅沒辦法給對方去反思ㄧ些東西,甚至給人家不快的感覺。。。我想,那必是所有占卜師們,所不願給人家的吧! (圖片轉自朵朵小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