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鐘的燈.jpg

攝影者:Rainico

 

常常會有客人找我問感情的事情

我覺得很有趣

因為許多女孩都問我說:"老師,我有沒有可能跟我喜歡的人在一起?"

當我看見牌面上問卜者都沒有行動的狀態時

我就會帶著納悶的心情問他:

"看你的牌面上,似乎都沒有主動的狀態

你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沒有太大的連結

這樣對方又怎麼會注意到妳,甚至跟你交往呢?"

女孩總是點點頭說:"難道他就不會主動來追我嗎?!"

 

聽到這句話

我心裡頭忍不住發笑

覺得女孩們很可愛

其實這樣的問題常常在占卜室裡都會聽到

我也曾經發過類似的心得文

被動,是抓不到任何幸福的!


怎麼說呢,

當一個人知道自己是一個值得得到幸福的人

不需要別人來判定自己的價值時

他就是自然而然地流露出自信的美麗

他知道就算沒有人主動跟他討好、示愛

他還是可以單獨得很開心,跟自己在一起很開心

當他遇到一個欣賞的對象時

他也會很自在地走到對方的面前,告訴他:

"我欣賞你"

那樣的欣賞,不見得是愛情,就只是當純的欣賞

他會出口的原因,是因為覺得自己跟別人都值得這樣被稱讚的

就像花會綻放一樣的道理,就是這麼簡單

 

一個懂得尊重與疼愛自己的人

別人是不敢輕忽他的

因為他就是了解他想要什麼,而勇敢地追求

一個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人,

有誰有權利阻止或取笑呢?

又有誰能駁斥女孩子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呢?

難道女孩先告白的戀情一定會失敗或不幸福嗎?

誰說?樣本數?是否有做過相關研究呢?

 

我想說的是,

女孩,當你覺得自己是值得被愛、被疼、被欣賞的時候

你對自己是全然地尊重與呵護

你對一個人動心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

你可以感覺到愛在你心中、體內、靈魂裡四處地流動

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

你走到你欣賞的人面前,讓他知道你對他的欣賞

被一個肯定自己的人說欣賞

那瞬間一定是很快活的

 

即便到最後沒能在一起

至少你可以告訴自己:

"我盡力了,我對得起自己"

而不是徒留一個遺憾,悶在心裡頭

帶到未來

 

我們都希望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喜歡自己

但你知道,你是這麼有眼光的人

你所喜歡的人,往往也有很多喜歡他的人

如果,自己沒能在他面前表現得耀眼一點

對方是不太可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的

 

所以,女孩,幸福是靠自己掌握的

現在已經不是媒妁之言才能找到幸福的時代

若能將自己的靈魂妝點得美麗又有自信

那自然散發的光芒是誰都不容許忽略的

 

讓你的愛發光發熱吧!

就算你喜歡的人不懂你的美也沒關係

至少,你知道你的特別還有自己可以欣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于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